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

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
中文
EN
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

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(Fab Factory)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(CBA)发起的一项新颖的实验——一个拥有几乎可以制造任何产品和工具的小型工厂,同时它也是一个提供数位制造工具以发明的国际性非营利组织,可以提供区域性的LAB运营、教育、技术、财务和物流上的协助,目前全球50多个国家已建有超过2000个Fab Lab。

Fab Factory以全球2000多个Fab Lab为载体,聚集Fab Lab最新产品和研发趋势、Fab Academy教育课程、产业链协作服务链三大功能板块,通过发展、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,研发解决方案来连接大规模生产生态系统和服务于小型硬件创业者。

Fab Lab空间建设
功能分区

数字制造设备区——3D打印机、3D扫描、激光切割机、小型数字机床CNC、大型数字机床CNC、数字刻字机等。

电子设备区

软件和设计工作区

手动工具区

开源硬件 套件
软件开发工作站
3d打印机
Fab Academy课程培训

Fab Academy课程是由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的Neil Gershenfeld指导管理,基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快速原型开发课程MAS 863:如何制造(几乎)任何东西(How to Make Almost Anything (HTMAA))而形成的一个数字化制造项目。Fab Lab课程最初是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的一个推广项目,至今已传播到世界各地的Fab Lab。该项目通过一个独特的亲自动手的课程,利用技术工具和资源,为学生提供了先进的数字化制造指导。

为了适合国内创客,Fablab结合自身优势,致力实现Fablab系统界面的本地化,中文化以及Fablab课程的中文化,本地化。这意味着无需担心自己的英文水平、无需害怕没有相关背景,就可以的学习到与全球同步的Fab Academy课程吧。

HTMAA课程大纲
发明、知识产权及收益
应用程序
界面及应用程序编程
网络与通信
复合材料
输出设备
铸模
输入设备
机器设计
机械设计
嵌入式编程
计算机控制加工
电子设计
3D扫描及打印
电路板制造
计算机辅助设计
计算机控制切割
项目管理
总之,您将学习到:

如何使用Fab Lab的数字化制造工具的快速原型;

电子设计和生产通过产生使用各种传感器和输出设备的电路板;

如何在自己制作的电路板上对AVR微控制器进行编程;

成型及铸造;

3D扫描和打印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。

产业链协作服务 >

创客在这里可以找到齐全的电子元器件、各类加工厂和技术工程人员,快速完成从创意到产品原型再到小批量生产的全过程。产业链包括硬件供应商、创客、创客空间、开源平台、硬件加速器、孵化器、众筹平台、供应链管理平台等相关链条。

众筹平台服务

针对智能硬件领域的海内外个人创客、初创团队、中小企业的国际营销困惑,为项目营销提供专业国际推广服务,从项目前期评估、市场调研,到项目推广众筹全案服务乃至后续项目生产及销售,最大化地为项目筹集启动资金、建立种子用户及媒体影响力,为新产品的正式上市造势预热,最终实现产品的快速流通及资本化。

链接本地加工制造企业

Fab Lab作为对接国际创客和专家者的窗口,着眼未来创客发展的新技术和新模式,连同本地先进的制造加工企业合作伙伴协助创客团队,在世界级的工厂里实现加工制造生产等全产业链工作。

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 冀ICP备18016365号
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

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97号

Copyright © 2013 HNA.All rights reserved. 法律声明 技术支持:牧星策划
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